钟山区2056亩冷凉蔬菜销往省外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3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年来,钟山区不断加强引导和统筹,以市场为导向,以订单为依据,以多方盈利为目标发展订单农业,坚持产业链发展思路,提升农业价值,通过建设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一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持续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连日来,钟山区南开乡2056亩冷凉蔬菜陆续进入丰收季,一车车新鲜蔬菜将销往省外一线城市,“冷凉”蔬菜变身“火热”产业,打通了南开乡产业致富新通道,鼓了群众的“钱袋子”。南开乡合兴村四组小瓜种植基地的30余亩小瓜已进入采收期,翠绿的瓜藤上一个个小瓜挂满藤蔓,长势喜人,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套袋(如图)。

  据介绍,小瓜是合兴村合作社种植的精品蔬菜,通过与多点鲜(贵州)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销售平台”的模式实施,依托“叮咚买菜”网络平台进行销售,以销定产、以产供销、保价收购,确保蔬菜种得优、卖得好、有利润。目前,这些冷凉蔬菜主要销往上海、深圳、广州等省外城市,市场需求量大,价格稳定。

  据了解,钟山区将以南开乡为核心区域,大力发展冷凉蔬菜种植,预计5年内将带动发展蔬菜种植3.1万亩。

  (邓佳佳)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