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税务局“一对一”精准服务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3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六盘水市税务局主动担当作为,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对全市龙头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实现风险疑点精准提醒、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贵州省钢铁生产龙头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及原材料、燃料价格波动双重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一定困难。六盘水市税务局在了解情况后,利用现有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团队,主动联系企业,从政策解读到申请流程、退税到账,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辅导,让该企业第一时间享受了4007万余元的留抵退税“红利”,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六盘水市税务局针对辖区企业,开展留抵退税“政策直达、流程直通、资料直减、部门直联”的“四直”工作法,推出4类13项服务举措。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靶向定位”符合退税减税缓税条件的企业,合理制定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 李清达 项莉)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