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3来源:贵州日报

  仲夏时节,漫步水城区中心城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绿树成荫的沿河步道、焕然一新的文化公园,还有群众脸上幸福的笑容。

  “我家就住在附近,现在每天吃过晚饭,我们一家都会来公园、沿河步道转转,非常舒适放松。”正在散步的市民李阿姨说。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6月8日,水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誓师大会召开以来,该区积极凝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共识,着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加快水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举措,旨在通过创建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让水城区的城市颜值更高、品位更高、美誉度更高,让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更自信、更有盼头。

  水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体氛围大提升。同时,聚焦测评重点,着力在指标体系、文明素质、创建载体等方面下功夫,加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管理,加大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积极倡导移风易俗。

  此外,水城区通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道德评议等方式方法,积极开展身边好人、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等乡风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个人修养、家风培树、邻里相处等方面自觉讲道德、重道德,树立正确道德文化观念。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运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