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纳加油站惠民政策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2来源:黔西南日报

  黔西南石油郊纳加油站2021年建成投营以来,服务辐射周边大小乡镇,切实解决了几百户村民用油问题,有力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望谟县郊纳镇距离县城50多公里,到县城加油来回需2个小时左右。自郊纳加油站建成投营以后,村民一年近3万次车用油,折算下来可节约近260万元。部分村民把节约下来的资金投入到当地的八步茶产业,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水平。

  同时,郊纳加油站大力实施惠民“三农”政策,密切关注当地春耕生产情况,确保春耕期间不断档、不断油。通过走村串户,对有需求的农户建立台账,并组织员工挨家挨户送油,为农用车驻满油,确保庄稼得到及时的施肥。

  此外,招收当地群众就近就业,相对减少了年轻人外出务工的压力。“在加油站上班,工作稳定,还可以照顾家里的父母。”黄小妹被加油站录用后高兴地说。

  下一步,郊纳加油站将继续推进实施惠民“三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滕钊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