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积金管理中心送政策优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2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全州工作大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找准目标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抓好公积金各项工作,住房公积金运行平稳有序,资产保值增值。

  亿元“礼包”惠泽职工。6月30日,经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为全州168265名缴存职工结息1.56亿元,人均926.45元,准时为广大缴存职工送出“大礼包”。广大缴存职工通过手机公积金APP、“黔西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等方式,即可查询自己的公积金年度结息信息。

  “十条措施”助企纾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6月上旬,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黔西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十条措施》。6月,为14家企业251人办理了公积金缓缴业务,缓缴金额51.38万元;发放公积金贷款410笔1.55亿元;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前部分还贷业务1422笔1.54亿元;为162人办理公积金“又提又贷”业务,提取金额1278.8万元、发放贷款121笔4918.2万元;发放个人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42笔1618.2万元,为161人办理租房提取业务,提取金额158.1万;为2882人次办理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

  优质服务贴心暖心。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缴存单位和职工为中心,严格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2+2”改革要求,从广大服务对象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加强对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广使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把更多的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公积金网办率超过80%,系统不断优化,效率不断提高。开展“纳税小课堂”、网络直播,对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进行线上培训,宣传和解读住房公积金政策,拓展公积金政策知晓率。常态化提供预约、延时、上门、定制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服务对象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政策宣传、上门走访、行政执法等方式,不断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做大做强全州公积金“蛋糕”,让更多群众共享黔西南州公积金事业改革和发展成果,增强广大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 邓献周)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