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心学修文”避暑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8:2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4日,“做深文旅融合,提质避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爽爽贵阳·心学修文”避暑季启动仪式在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修文县文旅局向游客推荐了两条经典旅游线路:玩易窝遗址公园-阳明文化园-六屯镇大木村(一日游) ;六屯镇大木村-玩易窝遗址公园-阳明文化园-龙冈书院-谷堡镇梨花湖-谷堡镇索桥村(二日游)。

修文县开展本次避暑季活动,旨在大力发展夏日避暑经济,紧紧围绕“强省会”和“五个新修文”工作目标,擦亮“爽爽贵阳·心学修文”品牌,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修文县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乡村环境、促进农村繁荣的基础性产业来抓,深挖乡村红色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积极探索避暑经济,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

修文县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依托山川秀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独特优势,通过实施旅游业态升级、市场主体培育、服务质量提升等行动,实现了旅游产业化的长足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日前,古堡镇入选第二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录,洒坪镇青山村、六屯镇桃源村入选贵阳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六屯镇大木村荣获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点称号。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举办地大木村先后获得“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全村布依族人口占比40%,年平均气温13.8摄氏度,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该村的旅游设施较为成熟,有精品民宿2家、精品木屋4个、乡村旅游客栈13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