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加快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 为磷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注入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04 22: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4日,全省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陶长海主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鲁成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宏文,省教育厅正厅长级督学王碧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金必煌,省财政厅副厅长谭勇,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小然,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罗鹏,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贵州理工学院院长潘良明,贵州轻工职业学院院长武斌儒,贵州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冉霞,贵州磷化集团董事长何光亮,贵阳市领导刘本立、林刚、宋旭升参加。

  胡忠雄强调,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是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大举措,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以渣定产”的部署要求,促进磷化工产业绿色、创新、集约、高效发展。要统一思想认识,自觉站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加快进度,有效解决存量问题、遏制增量问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完成目标任务,围绕全省年度工作目标,严格对标对表、强化任务分解,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对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的示范作用,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部门、地方、企业等各方责任,切实加强工作进度督查,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形成工作合力。要拓展应用场景,深入挖掘磷石膏建材应用潜力,扎实做好产品宣传推广,积极开拓市场空间,为磷化工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能。

  陶长海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扩大磷石膏建材工程应用量,不断提升磷石膏产业化综合利用和消纳处置水平。要坚持应用尽用,加快拓展磷石膏建材应用领域,积极探索完善有关集采方式,持续加强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培训,努力打造一批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示范工程。要狠抓标准优化,紧密结合建筑领域发展实际,加快建立和完善建设、设计、工法等方面标准体系,最大限度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为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政策,不折不扣兑现各项鼓励支持性政策,有序引导各方优先选择和使用磷石膏建材,切实推动磷石膏无害化、产品化和规模化利用。要提高建材质量,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磷石膏建材品质,有效平衡生产成本和价格,推出更多性价比高的产品,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省直有关部门,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雨潇/图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