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校园!贵安马场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1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9日,贵安新区马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洋塘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校园共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马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治垃圾工作专班”组织师生,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学习了《贵阳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指南》。

  “电池属于哪一些垃圾?”“破碎的玻璃要怎样处理?”……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问答活动,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工作人员通过互动问答结合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必要性以及注意事项,现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了解了垃圾应该如何分类。接下来,该大队将联合洋塘小学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让垃圾分类贯穿课堂教学、校园文化活动等,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从小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