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供电局:加强支部联建,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10:51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贵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与高峰镇桥头村党支部加强联建,按照支部联建强组织、兴产业、创效益的战略发展思路,通过充足稳定的供电保障助力该村发展食用菌产业。

  高峰镇桥头村的平菇、香菇等食用菌品种,不仅走俏安顺、贵阳等周边城市,还远销重庆、成都等省外市场,成为桥头村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近些年,桥头村通过基地租用的方式,引进懂技术、有经验的贵州知黔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下,基地面积快速扩大到62亩,修建起56个标准化大棚,产量迅速增加。

  今年1月以来,贵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与桥头村党支部联建后,针对基地投资数十万元扩建生产车间的实际情况,贵安供电局抽调技术骨干主动介入,帮助桥头村新建的2个食用菌车间敷设400伏低压线路,安装、调试相关用电设备,护航其稳定生产,再增效益。

  同时,在原有容量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投入使用的基础上,贵安供电局快速新架450余米10千伏专供线路,并新装容量500千伏安的专属变压器,全力保障食用菌基地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用电需要。

  “在电力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们将不断扩大产品产业生态链,鼓励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到食用菌种植中,同时与专业公司合作研发推出更多的食用菌衍生产品,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桥头村村委主任王晓平说。

  (刘高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