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图库搭建遵义市专业视觉数字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5   来源:遵义日报  

  用图片讲述遵义故事,以图库记录遵义形象。由遵义日报社搭建的遵义图库今年2月上线试运行后,目前已收纳近万张图片、百余名签约摄影师。

  遵义日报社引入国内领先的区块链、云计算、影像库搜索及存储、大数据等技术,于2021年搭建了遵义专业视觉数字资产管理平台——遵义图库(#),打造遵义市权威、专业的影像管理和交流平台。图库可通过网页、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登录浏览。

  图库以记录遵义、展示遵义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设置了政务、经济等多个频道板块,全方位整合遵义优质图片、优秀摄影师资源,全景展示遵义市在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和美丽幸福新遵义中取得的成就,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提供及时、准确、翔实、精美的图片资料,为对外展现美丽幸福新遵义形象、打造遵义城市名片提供了丰富的媒体素材。

  图库采用签约摄影师制度,以本地知名摄影师为主,招募签约摄影师,依托报社新闻媒体从业人员,组建专业媒体团队。

  在此基础上,图库融合图片产品与各类新媒体渠道,可开展图片、视频、音频等主题定制服务,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同时,图库不定期组织摄影大赛等各类线下活动,推动摄影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经验分享。

  (记者 石影)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