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三水同治”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2022-07-12 17: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1日,记者了解到,自农村“治水”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冯三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农村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以“治水”打造清河碧水,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冯三镇成立“治水”工作专班,确保安排部署到位,有序推动农村“治水”工作,为群众解决饮水、生活污水、黑臭水难题,组织召开农村“治水”工作专题会5次,推动“治水”工作出成效。

  冯三镇推动镇级干部和村“两委”协同合作,扎实开展好“地毯式”调查摸排,倾听群众意见,精准分类施策,确保“治水”工作落实不偏向、不走样。

  “我们在工作中还实现了氛围营造到位。”冯三镇“五治”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镇里通过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书写固定标语,发告知书,举行村组干部会、群众坝坝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水安全、黑臭水体治理、节约用水。截至目前,全镇书写固定标语18幅,发放宣传资料10300余份。

  该镇还坚持把“治水”工作与评先评优、绩效考核、年终考核等挂钩,由镇纪委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逾期未达标的部门和村居进行通报批评。

  目前,冯三镇已启动毛坪村梁山寨组污水整治项目,已完成30%;启动冯三污水厂管网提升改造工程2处,进度达80%;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涉及毛坪、双山、金龙、安坪、新华5个村;严格落实河长制,定期开展巡河排查工作,营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生态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