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俊松到马铃乡凯坝村调研农村“五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5:16   来源:活力经开  

  7月2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到马铃乡凯坝村调研农村“五治”工作。他强调,“五治”工作是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的重要抓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将“五治”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变好变美,把“五治”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主任周治,区政府副区长罗军参加调研。

  当天,许俊松一行先后来到马铃乡凯坝村金家古寨、树新风便民利民服务点、村污水治理项目施工点、凯坝小学等地,看展板、听介绍,实地了解马铃乡凯坝村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五治”工作开展情况。

  金家古寨作为省历史文化村保护项目,民族风情古朴、民俗文化丰富,是三叠纪古生物化石遗址。在金家古寨农房盘活示范点,许俊松详细了解古寨修复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把恢复金家寨传统风貌工作与农村“五治”工作结合起来,在保护好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和风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村寨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村寨人居环境,做好下步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图片

  在树新风便民利民服务点,许俊松一行听取下步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农村“五治”工作宣传,积极盘活农村闲置住房,为村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不断提升群众对农村“五治”工作的知晓率,推动形成大抓农村治理的良好氛围。

  在村污水治理项目施工点,许俊松实地查看了污水管网、农村厕所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好治水、治厕这项示范工程、民生工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农村“五治”工作带来的实惠。

图片

  在凯坝小学项目施工处,许俊松听取了学校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村小是教育体系的“神经末梢”,要切实保证好工程质量,紧盯今年9月开学目标,完善好学校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让村里的每个孩子都能享有高质量的教育。

图片

  花溪区直有关部门和马铃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