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5:19   来源:贵阳综保频道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贵阳综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区党工委书记姚飞扬强调,要坚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在新时代“强省会”赶考路上贡献“综保力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升,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刘峥嵘、肖伦文、刘盛薇、陈临峰参加。

图片

  来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姚飞扬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图片

  宣誓结束后,姚飞扬、高升分别为4名7月份入党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图片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息烽集中营旧址,认真聆听了杨虎城、车耀先、许晓轩、张露萍及其他烈士的生平和英勇事迹,通过参观历史的图片、实物,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在战争年代的坚定信念和斗争精神。

图片

  姚飞扬在研学活动中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每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以实际行动奋力在贯彻实施“强省会”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综保答卷。要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强省会”为主抓手,坚持“两主一特”主攻方向,充分发挥综保区对外开放的平台载体作用,全力服务全省全市对外开放大局,强工业经济、强外资外贸、强通道建设、强招商引业、强环境提升、强能力作风,不断开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筑城海关、区属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区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区党政办)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