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年禁毒“大扫除”工作 社戒社康“专地融合”站在长岭街道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04 15:07   来源:观山湖频道  

  6月30日,贵州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驻观山湖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地融合”站(长岭站)在长岭街道综治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图片

  据了解,开展“专地融合”工作是贵州省深入推进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探索、创新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的具体方法,是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积极拓展戒毒工作职能,主动前移毒品预防关口,实施戒毒管理服务从“墙内”强制隔离戒毒向“墙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拓展,与地方禁毒部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生动实践。

  “专地融合”站可依托派出所、禁毒大队以及社区为站点,分类别、分人群、分片区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努力提升站点所在社区、学校、企业以及社会面的禁毒宣传成效,统筹发挥好地方和戒毒所的联动优势,推动禁毒工作高效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专地融合”站

  近年来,长岭街道禁毒工作全面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四禁并举、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及“无毒”街道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无毒”街道及“无毒”社区创建成果,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专地融合”站落户长岭街道,将有利于推动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做细做实。

  作者:郝涌智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