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8   来源:修文频道  

  7月1日,修文县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人武部干部职工及县直部门2020年以来新入职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


  当天,整个队伍从六屯镇桃源村桃源古桥出发、沿着崎岖的山路到大木村红军文化广场,沿途参观月华山朱德指挥部旧址、大木红军标语,体验红军长征路上的战斗生活,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感悟长征精神。

  修文县退役军人洪成辉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今后要发扬党和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我觉得长征精神就是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作为一个青年人,应该体验一下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磨练我们的意志。”共青团修文县委工作人员黄艺告诉记者。


  今年建党节期间,不少党员用追逐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方式为党庆生。这几天,修文县大木村迎来众多研学团队,大家重走长征路、观摩红军标语、聆听先辈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青说:“今天重走长征路,感受历史文化,也体验到我们前辈的艰苦,我们要坚持不懈、永葆初心。”


  据悉,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进入修文县六屯镇境内,并在大木一带宿营,进行革命宣传,书写大幅标语。如今,大木红军标语被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标语旁建起的红军文化广场,不仅是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也成为修文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查姜维 伍维玉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