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蜘蛛网” 天空更清爽 ——南明区持续开展空中缆线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04 13:59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工作人员对空中缆线进行梳理捆束。

  “现在街美、路好,特别是头上的电线都理顺了,天空更清爽了。”近日,看到小区的空中缆线从乱糟糟的“蜘蛛网”变成了整齐的“马尾辫”,今年67岁的南明区新华路街道电力巷小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电力巷小区已建成多年,电线、电话线、网线等各种缆线在小区上空混合交织,结出一张张密密麻麻的“蜘蛛网”。

  为解决这个问题,南明区持续开展空中缆线问题专项整治,在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公司的配合下,采取入地入管、穿管入槽、捆束整治等措施,对线缆缠绕、掉落、乱拉乱牵等问题进行全面规整。

  工作中,该区成立了南明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指挥部“空中缆线”整治联席工作专班,按照“一地一方案”原则,制定空中缆线整治实施方案,结合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实施计划,重点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公园、景区景点等周边空中缆线进行“地毯式”排查采集,因地制宜逐步实施空中缆线整治改造。

  随着工程的实施,盘踞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逐渐消失,清爽了空中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文明形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乱七八糟的缆线不见了,心情都舒畅多了。”“缆线治理好了,‘蜘蛛网’不见了,天空也清爽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看到整治效果明显,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下一步,南明区将持续开展空中缆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空中缆线问题进行再次查漏补缺,确保按时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对临时捆束的缆线加强日常检查管控,防止问题“回潮”。

  申璐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文/图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