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区长唐樾主持召开白云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1   来源:白云频道  

  6月30日,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唐樾主持召开白云区政府2022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白云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区政府党组成员何锐、赵雪、陈光明、王静、何岚云参加,区领导张顺、杨兵、李斌列席。

图片

  唐樾强调

  要加强政治协商,全力支持保障政协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促进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利用,运用好、转化好、宣传好白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匠心文化。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国企国资改革、推进共同富裕、“一老一小”等方面加大攻坚力度。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实施促进居民增收行动,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好资本效能,抓好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全面厉行节约,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树牢“两山”理念,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林长制,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督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好“双控”“双碳”工作,大力发展绿色生产、绿色能源、绿色消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强化源头治理和权力制约,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图片

  唐樾要求

  要全力以赴发展大数据产业,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安排,做大数字经济总量、做优数字经济结构、做快数字经济发展速度。要用好用活东西部协作政策,积极抢抓粤黔东西部协作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东数西算”,谋划引进一批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项目落地。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格对标对表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做好“回头看”工作,周密做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治。要扎实抓好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智慧白云”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运用,落实落细区级领导包案化解制度,扎实推进平安白云、法治白云建设。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彭曾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