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杨:把安全生产的堤坝筑牢守好 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4 10:57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30日,观山湖区举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会,区委书记罗杨授课。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区委副书记段婉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百花办常务副主任,试验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图片

  罗杨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对于党政干部而言,安全生产是最直接的政治责任、最基本的发展特征、最根本的民生工程、最严格的履职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责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罗杨强调,要全面把握抓好安全生产的重点,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狠抓五级责任落实,防止心存侥幸、形式主义、脱管漏管、拖延“怠慢”等倾向,从源头抓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抓好道路交通、自建房、建设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一般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图片

  罗杨强调,全区上下要找好“桥”、用好“船”,以科学方法高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自身职责,做到统筹兼顾,全面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升本质安全,建立安全生产理论常态化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要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支撑。要将工作清单化,围绕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要建强应急保障,从人、财、技术等方面支持和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网格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在基层织就一张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防护网”,真正构建起大安全格局。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实实在在、驰而不息、较真从严、一线工作的工作作风,有力有效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图片

  秦永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绝不能出现丝毫疏漏。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源头治理、过程管控、长效施策,尽全力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整改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排查全方位、无死角。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防灾减灾等工作,严密细致做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作者:邰芯雨 张靖宇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