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0   来源:南明频道  

  7月1日,南明区召开“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专题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保标准、保进度、保质量、保宣传、保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卓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刚、杜敏、李一锋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南明区“一圈两场三改”及城镇地下管网更新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各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逐个明确解决措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作为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更是干部作风工程。当前,“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大意义,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部署,紧盯工作标准,抢抓项目进度,严管工程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调度机制,强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力争各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市民幸福感。

  会议强调:

  要保标准,以《贵阳贵安15分钟生活圈规划导则》为标准,以人民群众高满意度为标准,以便利度、美观度、实用性、示范性等综合绩效为标准,属地乡办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严格执行“双指挥长”制度,与区指挥部共同学习、共商共议、形成合力,高效有序推动项目按标准完成。要保进度,统筹考虑全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有序启动新建项目,多措并举解决滞后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建设项目如期完工。要保质量,以工程质量为项目建设核心,严格履行项目建设审批程序,把好审核关、核算关,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规范要求。

  会议要求:

  要保宣传,按项目建设进度,扎实推进民意调查,动态更换公示公告,充分展示项目优势特色,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不断提高老百姓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共同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早见效。要保机制,实行“总分总”调度机制,坚持主要领导统筹抓进度、抓重大问题,牵头部门分块抓“15分钟生活圈”、抓行业、抓项目,及时汇报重点、疑难工作,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持续完善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做优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等公共服务,把“一圈两场三改”这件关乎民生的实事办得更细、更好、更暖民心。

  区直相关部门、乡(街道)、区属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文图:全媒体记者 申璐曼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