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夜市集中整治 优化城区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1 15:0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8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夜市集中整治行动,对乌当城区夜间占道经营的摊点开展为期半月的专项整治,加大夜间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切实解决夜市摊点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整治行动中,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夜间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变被动查处为主动规范管理,针对重点区域及人员聚集地开展整治,采取“早告知”的方式,对无证占道经营商贩及门面商户进行口头宣传,告知占道经营户占用公共场地设摊经营夜市产生油烟的危害及对城市形象的影响,向其宣传整治行动的初衷和目的,教育和劝导占道经营户主动清理占道经营物品,自觉做到文明经营。

  为“防反弹”,实施错时执法、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强化综合治理长效管控,有效遏制夜间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反弹回潮。截至目前,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共出动队员50人、车辆18辆,清退门面延伸占道经营40起,无证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摊点115起。下一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城区夜间占道经营、门面延伸、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的监管与处罚力度,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