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精准服务出实招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30 18:30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600万元的贷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太感谢了。”6月30日,提起今年6月贵阳农商银行帮助学校解决融资难题,贵阳市东升学校校长姜华依旧很激动。

  贵阳市东升学校是一所有着14年办学历史的民办学校,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街道上寨村,主要生源为上寨村辖内及周边务工人员子女。2021年初,学校因迁址新建校舍产生了巨大的资金缺口,办学人自筹资金艰难地完成了校舍建设并成功迁入新址。今年初,受经济下行影响,校方出现了拖欠教职工工资及校舍建设工程尾款的困难,且多方融资无果。

   “如果资金问题再不解决,我们就面临500余名学生‘无书可读’,90余名教师职工‘无课可上’,30多名农民工‘无钱可发’的窘境。”姜华说。

  在姜华和老师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正值贵阳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对服务辖区的中小微企业等开展走访。在实地了解了东升学校的实际困难后,总行营业部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总行召开的推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落实专题会议精神,迅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多措并举为东升学校解决燃眉之急。

  “我们实地走访东升学校,调查研究学校的办学及营收情况,随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为学校纾困的工作,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600万的融资方案,还明确分管领导每天调度工作进展,切实担当起了稳就业、保民生的政治责任。”总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具体服务中,由于东升学校的主体性质是民办非企业组织,学校的工程管理、财务管理规范度不高,在提交信贷资料时遇到了困难。总行营业部选派了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客户经理驻校帮助整理建设工程资料、收集支付凭证、指导规范财务信息,有效提升了资料准备的效率,缩短了贷款办理的时间。

  在总行营业部的通力协作下,东升学校从提出贷款申请到收到贷款只用了12个工作日。“贵阳农商银行的服务真的是热情细心,高效便捷。”姜华说。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