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开展农村“五治”知识抢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4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五治”知识答题竞赛在高寨乡久场村举行,这场农村“五治”知识竞赛采取“随机提问+主动作答”的方式进行。

  “农药瓶属于什么垃圾?茶叶渣应扔进哪个垃圾桶?……”笔者来到活动现场,驻村干部张群正在向参会人员发起提问,大家争先恐后举手作答,现场气氛尤为活跃。

  开阳高寨乡久场村以答题竞赛提高群众对农村“五治”的知晓率,是高寨乡动员群众参与和支持农村“五治”工作的缩影。

  该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建9支农村“五治”志愿服务队,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群众会、播放微电影等多种方式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500余次,制作墙体绘画、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份,为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以比鼓劲、以赛促学’是我们举办这次竞赛的目的之一,通过此次答题竞赛活动,可以看到本村的党员和群众们都在积极主动学习农村‘五治’知识,活动现场比拼格外激烈。”开阳县高寨乡久场村党总支书记刘勇说。

  据了解,本次参赛对象为开阳县高寨乡久场村辖内的党员和群众代表。活动分为报名、学习、竞赛三个阶段,知识竞赛以农村“五治”为主题,内容包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生活健康常识等相关知识。

  “听说到村里参加农村‘五治’答题竞赛可以领礼品,我就一直在努力学习农村‘五治’的知识,今天参加了活动,我领到了2个漂亮的水杯。”家住开阳县久场村主洲组的参赛代表张光平高兴地说。

  (图/文 冯成丽 张忠美)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