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俊松调研小孟街道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12:44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6月27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来到小孟街道实地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花溪区领导谢秩刚、汪维华、周治,经开区党政办主任参加。

图片

当天,许俊松一行先后到小孟街道航天园社区、周家寨村华烽退城进园项目、京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孟街道办事处,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党支部建设、民生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对小孟街道在基层党总支大党委工作机制运行、基层党组织推进项目建设中的作用发挥、优质办学及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方面工作表示肯定。

图片

许俊松指出,小孟街道在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基层治理方面、助推项目建设上、干部队伍建设上成效明显,但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社会治理基层、服务管理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小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以问题为导向,一一细化整改,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在发挥党建的核心和引领、加强社会治理等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

图片

许俊松强调,党的建设要再加强,在政治建设上要做到对党忠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对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基层基础要再夯实,整合优秀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力量,广泛激励村(居)两委发挥作用,规范做好网格员管理工作,做强基层基础;干部队伍要再动员,在加强对干部的交流使用和管理干部队伍的同时,强化对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妇女干部的培养,落实好对人才的“选、育、管、用”;作风建设要再发力,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结合“强学习 提能力 转作风 争当‘五型’干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作风的整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项目建设要再提速,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增速、提质、见成效;营商环境要再优化、服务管理水平上要再提高,真正做到园区事园区办,推进“一次办、一网办、一站办、一表办、一窗办”落实到位,不断提升“贵人服务”的口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实事要再提质,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的要求,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办好;社会治理要再创新,在网格管理、城市管理、服务管理等方面大胆尝试,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体制机制,不断积累经验汲取教训,推进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稳定要再排查,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方面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真正做到全方位、零遗漏。加强对隐患排查整治的闭环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维护好稳定有序的经济社会秩序;廉洁自律要再强化,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班子、管好家人,算好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自由账,不乱用权、不任性用权、不以权谋私,严格守信廉洁自律的底线。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经开区建管局、小孟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