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平均气温不超25℃ 贵阳向全国游客发出避暑“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2-07-01 11:50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1.5℃、7月23.7℃、8月23.7℃。”这是近5年“中国避暑之都”爽爽贵阳夏季的平均气温,就算是最热的盛夏,这座城市也没有出现过35℃的高温天气。站在北纬26度、平均海拔1100米的这颗东方明珠上,拂面的是平均3米/秒以下的微风,呼吸的是高达55%森林覆盖率过滤后的清晰空气。盛夏避暑,贵阳市气象局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函”。

  初夏的6月,当北方部分城市最高气温突破40℃,被热得连成人拖鞋变童鞋的时候,贵阳各地平均气温只有21℃左右。

  盛夏到贵阳长住或短期避暑均宜,这里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舒适气候,还有风景如画、颐养生息的自然风光,更有青岩猪脚、丝娃娃、肠旺面等等琳琅满目的美食。若打算长期避暑的省外游客,随处可找到一家有山有水还包吃住的民房,闲暇之余提着一根鱼竿到河边转转也是不错的选择。

  傍晚的高坡姊妹湖。郑宇潇摄

  交通方面,航空、高铁、环城铁路、地铁、不堵塞的市内交通也能全程满足出行的需要。假若在贵阳被凉爽得回味重庆火锅的时候,2小时就能到达的动车也是分分钟安排。

  来到贵阳,广大游客可先通过手机关注“天景在线”小程序,让贵阳市气象局开发的这款集贵州省各地天气、美景、美食、民宿等为一体的小程序更好为您的出行提供“保姆式”气象服务。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盛夏(7~8月)贵阳全市平均气温在22.8~24.5℃之间,总降水量在240~320毫米之间。

  石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