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九华路整治违停造堵:自己动手,花“小钱”办“大事”

发布时间:2022-07-01 11:09   来源:云岩频道  

  九华路是贵阳市云岩区一条东西向双向通行道路,西连文昌北路,东接宝山北路,道路虽然不长,但对东西贯通及沿线居民出行极为重要。高频巡逻、违停治理,云岩交警一中队对九华路始终坚持常态管理,但近段时间来九华路上车辆违停造堵现象增多,交警有意加强了执法力度,投诉量却未减少。

图片

隔离锥安装前,许多车辆占道违停。

  云岩交警一中队管片民警加入了周边居民微信群,了解群众诉求,也将民警工作动态公布给附近居民。与居民沟通民警了解到,原来九华路上很多违停车驾驶员跟巡逻交警玩起“躲猫猫”,交警来了就走,交警走了就停,居民回家难。

图片

交警、居委会工作人员、城管及物业工作人员,大家自己动手安装隔离锥。

  为解决群众诉求,畅通道路,民警积极联动文昌街道办、莲花居委会和九华路中央公园物业公司,决定在九华路中央公园路段增设隔离锥,采取物理隔离手段消除违停乱象。

图片

自己动手安装隔离锥,以最小的花费有效解决问题。

  6月28日,民警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街道办城管队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大家自己动手,耗时一天将隔离锥全部安装完毕,以最小的花费有效解决了问题。

  经两天初步观察,安装隔离锥后车辆无法再占道违停,九华路秩序明显好转,道路畅通有序。回家的路通畅了,居民纷纷为云岩交警点赞。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