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5   来源:乌当频道  

  6月29日,乌当区“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区属相关部门人员及青年普法志愿者8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民法典实施,围绕平安乌当、法治乌当建设要求,组织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乌当区法治建设上来,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通过走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和进农村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培养更多的法律明白人,法治宣传员,全面提升全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全面提升法治乌当建设水平。

  活动的开展既为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社会实践、了解社情民意创造了条件,也搭建了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城乡社会治理和全面依法治区、法治乌当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当天,还开展了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邀请法学专家汪国庆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来源 | 乌当区融媒中心记者 杨文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