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2132名农技人员下乡服务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2来源:金台资讯

  6月30日,记者从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获悉,黔西南州大力推动农技人员下沉基层,展开创新创业,目前,全州共有2132名农技人员参与基础性示范服务,参与率达100%。

  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开展2022年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推动农业技术服务进一步下沉、开展“揭榜挂帅”技术竞赛,助力全省粮食平均亩产较上年提升2%以上,菜籽油平均亩产较上年提升3%以上。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黔西南州结合农业农村局“人才日”系列活动,发布《致全州农业技术人员的一封信》,鼓励全州农业技术人员“基础性示范服务榜单”人人认领,“揭榜挂帅榜单”勇于认领。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黔西南州成立4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全州9个县(市、新区)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督导指导工作,保障农技人员归队归位,严格按照方案开展技术服务指导,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