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金融机构“贷”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2来源:铜仁日报

  在当下乡村振兴工作中,德江长征村镇银行、德江农商行等地方金融部门主动深入农村产业基地,了解企业发展资金需求情况,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有效助力当地“三农”发展。

  在德江县桶井乡芭蕉村三花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黄花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收黄花,一边加工厂也在进行着最后装机,种植多年的黄花、菊花、金银花从此能就地加工成产品走向市场。

  “随着合作社黄花、菊花、金银花产业的不断壮大,产生了资金需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得到了德江长征村镇银行的贷款支持,这对我们合作社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该合作社负责人安小江说。

  近年来,德江长征村镇银行、德江县信用联社等围绕三农工作实际制定了“花椒贷”“肉牛贷”等农村产业发展贷款政策,开启了专属金融服务,走到农村产业一线进行上门了解,主攻服务。

  德江县龙泉乡珍涛农民专业合作社花椒采收同样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德江长征村镇银行及时贷款70万元。

  “我们每年采收花椒的时候也是我们资金紧缺的时候,今年德江农商银行和长征村镇银行共给我们贷款150万元,及时解决了我们花椒采收的资金缺口,确保了我们劳务工资及时发放到位。”负责人陈小珍告诉笔者。

  龙泉乡良家坝村的村民涂应霞就是该合作社的务工人员之一,在合作社的收入是其家庭收入的主要构成,花椒采收使得她又忙碌了起来,越是忙增收就越有盼头。

  “我们这个花椒老板很干脆,每年花椒剪完,工资也就发了。”涂应霞满意地说。

  三夏的德江产业正兴,田间地头处处活跃着德江金融人的身影,查看产业发展,问需创业能人,积极发展着金融人的专属服务。

  德江长征村镇银行经营部负责人文睿表示:“为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德江长征村镇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扶持三农作为今年的主攻方向,在业务办理中,我们严格按照贷款三查制度开展工作,确保信贷资金在支持三农产业的发展中落地、落实、落细。”

  (王显 何佳有 特约通讯员 冯胜彦)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