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智能门禁“平安锁” 开启服务群众“一扇门”​

发布时间:2022-07-01 10:46   来源:白云频道  

  不花一分钱,安装智能门禁锁,群众只需绑定手机或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进出小区。连日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龚家寨街道、泉湖街道等辖区多个老旧小区纷纷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从原来的钥匙开门进出,到现在的智能门禁,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

  位于大山洞街道的尖山小区建有二十来年了,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以前都是用钥匙或者门禁卡开门进出,有时钥匙或门禁卡丢失,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如今,小区内的每一栋楼都安装了门禁系统,居民不用花一分钱,只需通过绑定手机或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就可以进出楼栋。非本小区的人员需要进出的,则需要刷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拍照方能进入。

图片

  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尖山小区居民  白晓龙:新装的门禁可以人脸、刷卡、刷手机开门,非常方便,也很安全。

  据了解,智能门禁安装是由白云区城市运营维护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多方使用”的建设策略组织实施安装。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安装完成共计800套智能门禁,涉及13个居委会,覆盖居民12655户,完成数据采集8074户。

图片

  白云区城维公司项目负责人 姜鸣宇:公司积极响应“一圈两场三改”,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在老旧小区楼栋单元加装智能识别门禁,一方面可以防止楼栋随意张贴野广告,改善居住环境,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安装智能门禁,完善区内实有人口数据,对小区实有人口数据进行采集和核对,方便今后人口数据的精细化管理。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欣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