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环北街道“坝坝饭” 热烙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2来源:铜仁日报

  为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幸福小区,近日,碧江区环北街道韩家董电力小区业主委员会在院坝内举办友邻相聚活动,业主齐聚一堂,品美食、拉家常,共叙浓浓邻里情。

  “开展这个活动,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大家互相在一起沟通聊家常,谁家有什么困难,大家可以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克勤说。

  “坝坝饭”不仅是韩家董电力小区融洽关系、增进感情、促进稳定邻里关系的平台,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民情议事会”。通过吃“坝坝饭”,小区业委会现场收集居民需求和有待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进行讨论协商,更好地引导居民热爱小区、爱护小区、为邻里着想,营造共建文明、和谐、安宁、稳定社区的良好氛围。

  “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受到小区非常和谐,邻里之间相互帮助,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必要推广下去,希望我们辖区的小区都像电力小区一样多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一起共建和谐家园。”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晖说。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韩家董电力小区已连续4年举办“坝坝饭”活动,每隔2月一次的“坝坝饭”活动,已成了韩家董电力小区业主们约定俗成的传统节目。

  (张逢英 袁世荣)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