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龙场街道:爱心企业助力社区治理 积分兑换掀起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6   来源:修文频道  

  6月30日,修文县龙场街道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和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长高速TJ-2标项目部、修文博创洪跃材料等爱心企业到修文县易地搬迁安置点龙潭社区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共捐赠现金1.1万元,用于强化龙潭社区积分超市建设。

  据悉,龙潭社区“积分超市”自2020年运营以来,在“党建引领、超市运行,积分兑换、共建文明”运行模式下,以多劳多得的正向激励机制,不断引导搬迁群众从“等靠要”向“主动干”正向转变,进一步激发“群众乐,乡村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

  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燕红介绍说:“积分超市物资主要由党员带头对接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搬迁群众通过参加志愿服务,践行文明新风,保持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等,便可获得一定积分,目前已兑换三万余元物资。”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场街道办-刘燕红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