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媳妇”赵丽颖直面闹婚陋俗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0   来源:新快报  

    现实题材电视剧《幸福到万家》于29日首播。首播剧情中,赵丽颖饰演的何幸福以万家庄新媳妇身份登场,直面闹婚陋俗。该剧也被视作是赵丽颖的转型之作。

  《幸福到万家》海报

    《幸福到万家》讲述了以何幸福(赵丽颖饰)为代表的普通人追求公平正义、追寻自我价值的故事。从《幸福到万家》发布的终极预告可以看到,剧集以一人、一家、一座村庄的成长史、变化史、发展史为线,串起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你就是那种移风易俗、提倡精神文明的斗士”,开场一句话,点明了何幸福的鲜明形象:她为公道法理锲而不舍,坚持到底。面对家庭的犹豫和阻拦、村民的顽固和守旧,何幸福始终没有放弃,在追求公平正义、寻理寻法的过程中,实现了个人的成长。剧集不仅真实刻画了一个自信、不认输的女主何幸福,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励志力量,更通过人物群像,刻画展现了广大农村的社会现状,在乡土人情与公义法理碰撞、因循守旧与大胆变革交织的过程中,描绘出一幅极具活力的乡村文明建设时代新画卷。

    据悉,电视剧《幸福到万家》是根据陈源斌的长篇小说《秋菊传奇》改编的,该剧导演郑晓龙、制片人曹平被誉为中国电视剧行业的“黄金搭档”,二人先后成功合作了电视剧《金婚》《甄嬛传》《红高粱》《急诊科医生》《功勋》等诸多经典作品。此次合作的《幸福到万家》聚焦广阔乡村,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女主角何幸福由赵丽颖出演,剧中的她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斗闹婚、开客栈、治理污水,为乡村经济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