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投资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30 22:28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贵州省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管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根据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方案》要求6月27日,市工商投资集团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集团公司顾问徐林出席会议,下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集团公司顾问徐林对近期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要求各企业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及贵州省“60条”措施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集团公司的安全稳定。

  本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安全生产领域知名专家安军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贵州省安全生产六十条措施及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相关知识,并以事故原因剖析及事故责任追究作为切入点,以事故预防和安全防范作为落脚点,深入浅出讲解了大量的事故案例,分享了相关企业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

  市工商投资集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为契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法制观念,真正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推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整体提升,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编辑:王晴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