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秦永康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17: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9日,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到苍坡村、李家冲河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秦永康一行先后来到苍坡村、李家冲河,实地走访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水体水质、雨污分流、周边治理及人员配置、林长履职等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

图片

秦永康一行在李家冲河巡河

  秦永康强调,要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大巡林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合理利用自然地理条件及森林资源,坚持保护优先,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林下经济,确保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协调推进,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秦永康要求,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紧盯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河。同时,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河道执法力度,做好汛期水污染防治,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坏境;要持续加大全区相关河流水质监测力度,加强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河流水资源管理和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好已取得的治理成果,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

  作者:廖兴丹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