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3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6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共同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并代表市委向他们和贵阳贵安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刘岚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互联网平台、物流、快递、网约车、交通运输、货运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企业党支部负责人、流动党支部负责人和从业党员代表作了发言。胡忠雄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互动交流。他说,平凡者最伟大,劳动者最光荣。随着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迅猛发展,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两个司机两个员”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不断壮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带着党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引导好、服务好、管理好“两个司机两个员”为重点,扎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强省会”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胡忠雄强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是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建强则发展强。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重点工作,聚焦摸底数、全覆盖、解难题,全面摸清从业人员和党员队伍底数,结合新业态特点做到组织全覆盖和工作全覆盖,切实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要强化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一个支书、一支队伍、一个阵地、一个机制、一条路子“五个一”行动,配强党支部书记,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党员队伍,建好网上网下学习教育阵地,健全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机制,切实找好提供优质服务的路子,全面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党委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党支部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构建条块结合、职责明确、互联互动的工作格局。

  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和从业人员代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文 郭然/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