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主持召开十三届第36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6   来源:修文频道  

  6月29日,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主持召开十三届第36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邓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利,县委常委韩禄、王渝琪、吴小强、文颖莉、何彪、唐开文,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直各单位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关于某县违规接待情况、修文县2022年高考情况以及修文县2022年5月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工作及乡村振兴“八乱”整治考核情况,集中观看2022年《镜头对准旮旮旯旯(第六期)》,听取全县乡村振兴“658”行动、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县安全生产和“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要聚焦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要狠抓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一体化推进“三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争取项目,坚持效益优先,快速推动项目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法,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聚焦党政人才、乡村振兴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建设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乡村振兴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促进修文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修文发展的中心工作,要不折不扣谋划好、推动好、完成好。要强化示范引领,围绕省、市、县级示范点建设和“658”工作,立足实际,用好用活资源、资金和力量,在强化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培育、群众主体调动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打造好各自特色点,确保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与京东合作,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带动、移风易俗、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强化试点、亮点的典型经验总结和推广。要强化责任落实,用好“四色”管理和“小红旗”制度,持续推动责任压紧压实,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按时按质推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和“八乱”整治工作,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和优势巩固。要强化统筹推动,一体化思考和谋划“八乱”整治和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农村“五治”等工作。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和主动性。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结果运用,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警钟长鸣,严守纪律和规矩,强化督导检查,立即开展行动,以“六个大力整治”为契机,全力以赴整肃各单位、各行业领域的作风顽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教育的重要性,聚焦解决好“有书读、读好书”的问题,聚焦提高教育、教学、教研水平和激励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教育质量提升。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和信访案件办理。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一问题一清单”,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快问题整改进度。要建立长效机制,助推修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思想认识,坚守发展和安全两条底线,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压力传导,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审议其他议题。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俊入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