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以民生为导向 全力破解难题 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2   来源:开阳频道  

  6月29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调研“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度研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全力破解民生难题,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改”项目建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县领导刘文筑、王兴文、张勇、董涛、黄启兆、蒋本骏参加。

  调研中,王启云先后到南街停车场、金秋花园、云开南小型消防站、万家乐超市、新世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及卫生服务站、红军路步行街、硒城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听取各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汇报,详细了解“15分钟生活圈”打造、背街小巷改造建设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正街街坊建设规划情况及大型商超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开阳县2022年“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第九次专题调度会上,王启云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一圈两场三改”项目推进情况、正街街坊打造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县领导及相关部门深入交流发言,就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启云指出,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质感。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义不容辞、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导向,把群众意见转化为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这项民生工程、良心工程、干部作风工程。

  王启云强调,要从群众角度出发,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确保“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更加精准、更符合群众意愿。要紧盯棚改、垃圾分类、微型菜店及建设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加强统筹调度,突出责任落实,聚焦重点打通梗阻,切实强化联动配合,不断形成强力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更多群众更早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要精准落实项目规划建设的标准要求,确保各项目建设效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城市高质量发展需求。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商促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及街道,县“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办公室、正街街坊工作专班、开投集团、经产投公司、中国邮政开阳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谢丹丽 黎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