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六枝特区:乡村振兴又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5来源:六盘水日报

  今年以来,六枝特区落别乡立足自身优势,通过引进第三方团队,有效盘活闲置资产,进一步拓展旅游产业的广度与深度,助推乡村振兴。

  进入6月,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六枝特区的旅游景区景点成了很多游客的首选。骄阳下,落别乡抵耳村浪波湾吸引了不少周边的游客。浪波湾项目于6月12日正式开始营业,由民族餐馆、生态游泳池、40亩精品水果采摘园三大板块组成,由抵耳村采取整体打包的方式,将原本闲置的场地出租给丽水人家农庄经营。

  抵耳村党支部书记伍彪介绍,浪波湾作为抵耳村乡村旅游的一个新增景点,解决了全村就近务工30多个岗位,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盘活闲置资产的同时,浪波湾为抵耳村的旅游发展开辟了新阵地,同时以提供就业、入股分红、土地分红等方式惠及周边群众达60余人。

  和浪波湾同一天开业的,还有位于牛角村牛角广场的落别驿站,这里同样是丽水人家农庄旗下的项目。

  落别驿站所使用的建筑过去由其他企业使用,由于经营策略的变化,原企业搬离,导致建筑闲置。落别乡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新企业入驻,并在牛角广场区域规划了智能化停车场、民族文化走廊、休闲小吃场地等,激发村民自主经营的积极性,在家门口就能增收创业,真正把闲置资产利用起来,让多方受益。

  近年来,落别乡抓住发展机遇,结合自身交通区位、自然环境、民族文化优势,打造了一批独具个性的“旅游名片”。在旅游蓬勃发展的基础上,落别乡通过引进企业盘活闲置资产,新增一批旅游目的地,满足不同的游客需求,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

  (令狐荣骏)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