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钟山区:提升市中心城区绿化颜值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5来源:六盘水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市中心城区绿化品位和档次,钟山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园林服务中心对市中心城区的公园、广场、绿化带及行道树开展造型修剪和绿化管护工作。

  根据植物的生长习性和天气情况,工作人员按照由主及次、由里及外的原则,采用电锯、平枝剪、手剪等工具,对钟山大道、凉都大道、麒麟公园、人民广场等,采取精细化修剪,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并及时清除绿化带内的杂草和枯枝落叶,确保绿化带的整洁美观,切实达到提高城市绿化美化效果;对遮挡交通指示标志、路灯的植株,绿化工人着重进行修剪;对栽植的苗木、草坪根据生长情况和天气状况进行合理浇水,确保苗木成活率等。

  修剪过程中,工作人员秉持“文明施工、安全作业、分段推进、随产随清”的原则,对修剪后的树枝枯草等园林垃圾及时打扫、清运,保障工作现场干净整洁,避免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行人安全通行。

  据统计,钟山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近来每日出动144人、6辆作业车,共计修剪草坪57200平方米、修剪绿篱20180平方米、修剪球形植株700株、绿篱800株、除草3000平方米、清理枯枝落叶2500平方米、清理死树(球形株)31株,有效提升了城市的颜值。(钟 城)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