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5来源:六盘水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教育收费“打非治违”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公立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以来发生的教育收费行为,以及学生和家长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存在课后服务中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以及课后服务收费质价不符;是否存在强制或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资料;是否存在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通过代收费从中牟利等违反国家有关教育收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同时,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切实规范教育收费管理制度,严防价格收费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先后检查了水城区第四小学等5所小学、1所职业学校——钟山区职业技术学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发现个别学校存在作业费、校服费、饮水费超标问题。目前已责令相关学校立即整改,并将问题上报。(周 晶)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