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初评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22:36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统筹推进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价验收工作,6月29日上午,贵阳市召开了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初评视频调度会。会上,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贵阳市省级初评情况及近期迎检工作安排,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汇报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国家在新时代推进食品安全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压实责任,聚焦创建短板,不断巩固深化,务必确保高质量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验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省级初评工作,一是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二是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逐项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创建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三是要持续强化迎检准备,按照“条专块统”的原则,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四是要持续强化协作配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和分工要求,齐抓共管、密切协作,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持续强化氛围营造,不断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和食品安全满意率,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六是要持续强化督查考核,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关键少数”,管“绝大多数”,带头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郎楚怡)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