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村民养殖有困惑 专家上门来解忧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2来源:铜仁新闻网

  6月26日,在松桃苗族自治县乌罗镇黔龙社区矮地榨、水源头两村民组共有的土地坳、徐家湾荒山野地,省科技特派员、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级兽医师陆安法,省科技特派员、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畜牧师任明晋,铜仁职院农学院博士、副教授孙伟一行,与组里热爱养殖的村民实地查看科学选择肉牛养殖圈舍最佳场所,并科普讲解肉牛圈养所需条件和科学饲养饲喂方式方法间等知识。

11.webp

  ”我们有想法,发展有担忧,专家们利用星期天来传经送宝,打消了我们的顾虑,增强了我们致富的信心。”村民们高兴地说。

12.webp

  据悉,黔龙社区矮地榨、水源头两个村民组坐拥有着“地下桂林”美誉的潜龙洞,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村民们审时度势,谋求乡村振兴新路子。日前成立了“松桃苗族自治县乌罗潜龙农旅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打造集现代科技农业“种、养、加”为一体的“农旅相融”发展的智慧农业观光园区。为此,村民们外求老专家、老领导把脉问诊,内请市、县、乡职能部门解困,积极争取政府支持。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