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稳发力!铜仁房地产市场回暖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2来源:铜仁新闻网

  “宏卓教育公园位于万山区城内核心绿地区域,该项目将绿色生态住宅、青山年素质拓展、社区生活商业进行有序结合,形成现代人居住标准的五大核心板块。将为铜仁打造综合型、标志性、高标准、高品质的超大规模的教育产业园区。”该项目工作人员刘蓉说道,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消费疲软。近期,铜仁出台新政、开展消费系列活动有效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截至目前,本月住房成交订单已有60多套。

1.webp (1)

  近日,记者从2022年全市新型城镇化现场观摩会获悉,为稳定市场主体、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铜仁市多措并举支持房地产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webp

  出台政策 助力纾困

  “多部门,齐发力!”为切实解决房地产行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促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市住建局超前谋划,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局等9个部门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心城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强金融支持、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地下车位(库)确权登记等方面从政策上给予积极支持,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强化宣传,联合铜仁日报社、房地产协会,通过制作抖音、宣传册等形式,把购房新政策带到区县、乡镇,送到千家万户,有力满足和支持了人民群众合理购房需求,让购房群众购房有优惠得实惠,进一步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

3.webp

  先行先试 以进“促稳”

  “销售金额2.18亿元!”万山区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消费稳增长系列部署,出台了《关于施行“强中心城区”人才汇聚的若干举措》,拿出真金白银3000万元启动2022年“万山消费季”系列活动。据了解,实施购房奖补政策以来,万山已售出商品房421套,销售合同面积48438平方米,销售金额2.18亿元,符合奖补条件103套,奖补资金183.95万元,减免契税31.6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万山区针对业主单位明确达到付款条件且自愿购房的债权人,可以到区内各房开选定房源,由区财政拿出资金付首付,债权人自行按揭或全款交剩余房款。目前已选房246套,通过初审156套。一项项措施落地落实,既提升了房地产销量,又化解了政府债务。

4.webp

  强化服务 闭环“助稳”

  座座高楼平地起!在德江县,“红色物业”是其探索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生动缩影。该县坚持把共建共享融入城市建管各方面,创新启动“红色物业”工程,探索推行“1+4+N”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模式和“123456”运行机制,实现“大事要事有人议、好事难事有人办、家事国事有人管”的自治管理模式,不仅提升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也推动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更加有力有效。此外,德江县利用“互联网+”智慧城市管理,通过“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的综合性调度监管,使城市监管更加全面,城市服务更加前置,城市运营更加高效。不仅使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与房地产行业形成健康向好的积极合力,也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