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带电作业!只为让群众“清凉一夏”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2来源:铜仁新闻网

  连日来,南方电网铜仁思南供电局带电作业班在思南县长坝镇陈家寨村,登上绝缘斗臂车,升上高空,在10千伏香长Ⅱ回线开展带电作业,保障了3000余户群众在炎炎夏日的正常供电。

1

  “传统的作业方式,需要把涉及到的线路全部进行停电,如此一来,周围3000余户电力用户至少需要停电3.5个小时,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如果没有电,群众会相当难受,如今通过带电作业,就不会影响群众用电。”带电作业的现场负责人杜海军介绍。

  近年来,思南供电局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采取“能带不停”原则,积极推动带电作业的开展。

2

  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带电作业130多次,保障了18万余户群众的正常供电,减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近3.14小时,实现多供电量38万千瓦时,供电可靠性达99.94%,在不影响群众正常用电的同时,实现多供电量与优质服务双提升。

  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电可靠性,思南供电局将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加大统筹带电作业的范围和次数,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提升优质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清凉度夏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