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普定启动穿洞遗址第三次发掘

发布时间:2022-06-30 11:13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4日,穿洞遗址第三次发掘启动仪式在普定举行。“旧石器时代人类演化与遗传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穿洞工作站”及“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穿洞工作站”在启动仪式中揭牌。

本次发掘,将由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联合实施。发掘过程中,两家单位将严格遵照国家文物局颁布的《田野考古工作规程》进行作业,厘清穿洞遗址古人类生业模式及其历时性变化,弥补早年信息提取的不足。

穿洞遗址于1978年发现,1979年5月贵州省博物馆和南京大学联合试发掘,1981年5月至6月第一次发掘,1982年中科院和贵州省博物馆联合进行了第二次发掘,从1982年第二次发掘距今已有40年,当时发掘了近千件骨器、2万余件石器。

(记者 梅世桂)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