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飞人”“大力士”......黔西南州选拔优秀竞技后备人才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8来源:天眼新闻

  “加油,没事,不要紧张。”6月29日,贵州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黔西南站测试活动在兴义市体育中心进行。除了老师带队,还有学生父母、伙伴来到现场加油鼓劲。

  “选星计划”现场。

  据了解,本次选拔活动分为“大心脏”计划、“大个子”计划、“大力士”计划、“飞人”计划、“弹簧人”计划、“筋斗王”计划,将分别从身高、短跑、跳高等方面进行选拔,通过测试的优秀青少年将被推选至省体育局参与进一步测试选拔。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测试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参与选拔的选手也不断调整状态,不断突破自我。

  “选星计划”现场。

  一位姓王的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参与的项目是“大力士”测试。初测握力已经进入了复试,复试则是测试后抛实心球。“这次选拔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检验我的训练成绩,也有机会让我去更高的平台。”王同学说。

  对此,黔西南州体育局竞技体育科工作人员周维建告诉记者,此次选拔从五月份就开始做准备,由学校选拔、县体育局初选后再到兴义参加选拔。

  “选星计划”现场。

  “黔西南州共有245人参与选拔,年龄从6岁-19岁,其中初中生居多。”周维建说,通过此次选拔出来的优秀后备人才,将会分层分级输送,开展针对性培养,打造成尖子型竞技体育人才,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