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聚焦“一主一特”加快产业发展 奋力跑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1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省级开发区经济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聚焦“一主一特”加快产业发展,奋力跑出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敖鸿,副市长李郢,市政协副主席付涛参加。

  专题会上,胡忠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逐一分析现状、研究对策。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省级开发区坚定不移抓工业、集中精力抓项目,成绩值得肯定、差距要抓紧补齐。当前,各省级开发区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各省级开发区“一主一特”产业定位,深入分析查找发展中面临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动发展提质增速,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胡忠雄强调,开发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要聚焦园区目标,围绕扩总量、抓定位、提质量,千方百计做大园区规模,有效提升亩均投资、亩均产值、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努力在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上彰显省会担当、展现省会风采。要优化园区体制,围绕“人、权、事”等要素,切实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理顺优化开发区与属地政府之间的关系,加快剥离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能,真正做到园区事园区办。要守住园区底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廉洁自律、债务安全等风险底线,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加快园区建设,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修建性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全力以赴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不断完善环保基础设施,为园区可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基础。要紧盯园区项目,始终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聚焦“一主一特”大力推进“六大板块”招商工作,切实做好项目施工前、中、后各环节服务管理工作,真正抓住筑牢园区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要优化园区服务,依托“贵商易”平台,抓好政策收集、解读、推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具体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贵阳各省级开发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