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1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29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精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贵阳警备区、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精神,加强军地协同,支持部队建设,全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强军事业贡献贵阳贵安力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格落实好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强化国防动员,推进国防动员与应急管理有机融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征兵工作,加强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全面普及国防教育,深化备战练兵、建强后备力量、集聚强军人才。要强化拥军优属,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夯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重大外交活动上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树牢开放思维、拓展开放视野、提高开放能力、补齐开放短板,不断提升贵阳贵安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强开放主体,以货物贸易企业、数字服务贸易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公司为重点,做优做强开放型经济主体,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畅开放通道,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公铁联运、陆空联运等多式联运方式,以通道带动贸易发展,以贸易促进通道畅通。要优开放环境,把“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作为重要标尺,着力把“贵商易”平台打造成为“贵人服务”的重要载体,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强开放平台,全面提升开发区、综保区等各类开放平台能级,全力夯实开放型经济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通过网络等多渠道让群众参与过程、监督环节、评判成效,全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问计于民,在开展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广纳群言、广集民智,让群众参与决策、建设、管护等全过程。要坚持问需于民,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问效于民,完善群众评价机制,优化群众监督渠道,切实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打收条”。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文 郑宇潇/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