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做好企业纾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9来源:黔西南日报

  6月27日,黔西南州稳经济政策宣传解读、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举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尚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州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武安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部门联动,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大局出发,健全完善“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做好政策解读和企业纾困工作,结合职能职责,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共同扛起稳经济的责任,助力我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希望各企业放宽视野,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机遇,创新发展方式,努力补齐短板,积极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企业做优做强。

  会上,州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中央、省、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商协会、民营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