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税务“个税小分队”:政策送上门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17:4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6月28日,开阳县税务局“个税小分队”的税务人员来到辖区某医院,为一位“特殊”的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

  原来,市民赵先生近期因患病住院治疗,无法行动。治疗期间,他在“贵州税务公众号”上看见2021年度个税汇算即将截止的消息,便赶紧下载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查看,登入app后,才发现自己需补缴272.8元税款。不会通过app操作补税的他十分着急,赶紧联系到税务部门。

“个税小分队”为纳税人讲解政策。  吴继祥 摄

  开阳县税务局云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陈玉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个税小分队”成员来到医院进行辅导。经过汇算,赵先生符合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可享受免申报的政策,小分队现场辅导赵先生完成了申报。

  赵先生激动地说:“从我打电话到你们上门服务完成汇算,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感谢你们及时周到的服务。”

  开阳县税务局“个税小分队”在汇算期间,积极担当,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为纳税人带去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王瑶 陈玉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